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颁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新版“第一证”
2017-04-06 15:42: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4月6日电(记者 杨喆)黑龙江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新版证书“第一证”6日在哈尔滨市阿城区红星镇颁发,阿城区红星镇振兴村农民梁文轶成为持证人。证书上新加入的二维码成其最大特色。

  “心情非常激动,感到十分幸运!”在颁发现场会上,梁文轶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盼了3年,拿到证书后心里总算有着落了。”

  梁文轶告诉记者,拿到新证书,自己家17.65亩的土地有了“身份证”。以后拿着证书不仅在进行土地流转时心里“更有底”,还可以去银行贷款干一番事业。“我办了一个家庭蜜蜂养殖场,正准备扩大养殖规模。”梁文轶说,拿到证书后第一件事就是准备贷款,将养殖场做大做强。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版证书首页有一个二维码,拿手机扫描后,土地承包者姓名、承包方式、地块总数、确权总面积等都可以显示出来。除二维码之外,地块示意图、防伪标识等也被加到了新版证书中。

  据了解,新版证书的发放不仅稳定了土地承包关系,而且放活了土地经营权,促进了土地集中连片经营,也方便了农村土地的信息化管理与服务。哈尔滨市阿城区经管站站长薛宏伟说,新版证书有效解决了当地二轮土地承包中“实测面积多于承包面积”这个最大矛盾,使土地确权“地到户、权属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黑龙江今年继续压减煤炭水泥等行业落后产能
    黑龙江省积极推进钢铁、煤炭、水泥等行业“去产能”工作。根据规划,2017年这个省将引导退出煤炭产能442万吨,淘汰炼铁产能45万吨、水泥熟料产能54万吨。
    2017-04-04 15:45:30
  • 黑龙江:玉米秸秆还田作业每亩有20元补贴
    据了解,2016年是黑龙江省实施机械化玉米秸秆还田补助的第一年。推进机械化玉米秸秆翻埋和碎混还田是实现农作物秸秆禁烧、提升耕地地力、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
    2017-04-02 10:54:50
新闻评论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76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