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亚洲发展中经济体对全球增长贡献率达60%
2017-04-06 15:33: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4月6日电(记者 董成文)亚洲开发银行(亚行)6日在马尼拉发布《2017年亚洲发展展望》报告指出,在外部需求旺盛、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回升和国内改革的作用下,亚洲发展中经济体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

  报告预测,今明两年亚洲发展中经济体经济增速均为5.7%,略低于2016年的5.8%。

  亚行首席经济学家泽田康幸说,全球经济正面临风险,但亚洲发展中经济体仍在继续推动全球经济增长。发达经济体政策变化的不确定性将对该地区经济发展前景构成风险,但大多数经济体能够抵御潜在的短期冲击。

  报告指出,中国经济转型继续推进,经济增长更多依靠内需驱动,服务业占比不断提升,预计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将分别增长6.5%和6.2%。

  报告说,在所有次区域中,增长率最高的仍然是南亚,今明两年将分别增长7%和7.2%。作为该次区域的最大经济体,印度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率预计分别为7.4%和7.6%。东南亚地区经济增长率预计将从去年的4.7%升至今年的4.8%和明年的5%。

  报告同时指出,美联储加息是未来影响亚洲经济前景的风险因素之一,但美国收紧货币政策很可能是个渐进的过程,这使得亚洲经济体有时间做充足的应对准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76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