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360预警:近期“荐股类”诈骗激增需警惕
2017-04-02 16:00: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4月2日电(记者 周润健)360手机卫士发布安全播报称,随着近期密集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一些投资人又开始将目光从楼市转向股市,而一些不法分子也同时紧跟热点,重拾老本行。一度沉寂的电话荐股、短信荐股、QQ荐股、微博荐股等“荐股类”诈骗又重现江湖,甚至近两年兴起的社交媒体微信公众平台,也被利用起来。

  安全播报指出,从360手机卫士后台的走势看,3月15日之后,疑似QQ短信诈骗、微信短信诈骗数大幅上扬,其中,3月24日当天更是达到了138万条。

  安全技术人员通过后台截获信息内容分析发现,荐股类诈骗花样繁多,但是基本遵循“广撒网-下诱饵-抬轿子-玩失踪”的套路。先通过QQ群、短信、微信等平台广泛发布荐股信息,并拉入一个群内进行统一管理。之后对投资者进行洗脑式宣传,用几倍甚至几十倍的超高收益来诱骗投资者出手。不法分子开始会推荐一些较好股票,但很快投资者即会发现越来越差,手中股票被套。当投资者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并被牢牢套死后,想要找群主讨说法,就会被群主踢出群。

  专家提醒,荐股短信的幕后操盘者很可能是几家大户投资者或者一些小型私募,他们甚至不惜冒用知名公司、知名投资人的名义,发布各种诱惑力十足的个股信息,目的就是制造盘中拉升的假象,吸引散户跟风买入,之后他们就可以获利脱身,投资其中的散户则被牢牢套死。无论是单位或者个人,荐股承诺收益的做法都涉嫌违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44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