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抚顺中小学将全面实施义务教育课改
2017-04-02 15:53:13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抚顺市日前召开的全市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教学改革第一次培训会议上了解到,抚顺市将从2017年秋季新学年开始,全面实施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全面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改革的指导意见、新修订课程设置方案、地方课程实施意见、校本课程建设与实施的4个指导意见。

  据介绍,为了抓好省教育厅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改革4个文件的落实,全市确定了初中8所、小学9所,共17所全市首批课改基地校,第一时间向全市义务教育学校传递课程教学改革信息,探索在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实践中遇到的难点,关键问题的解决办法,为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深入推进课程改革寻计问路。

  辽宁省教育厅课程教材中心主任姚俊教授、省教研培训中心副主任刘天成教授分别为相关人员解读全面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改革的指导意见等4个文件的设计考量,从操作层面解读课程设置方案。市教育局义务及高中教育处处长宁宝成介绍说:“这个方案的主要特点是国家课程学校化,地方课程综合化,校本课程特色化,在学科总课时不变的情况下,要拿出10%的课时,用于学科实践活动,以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语文、历史、品德三个学科全部统一使用国家统一修订的教材,品德学科已经更名为道德与法治,更加注重法制教育,增强学生法制意识。”(记者徐志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74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