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生活方式对大气有啥影响
2017-04-01 13:13:37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公众生活方式一般是指人们长期受一定社会文化、经济、风俗、家庭影响,形成的一系列的生活习惯,包括衣、食、住、行、劳动工作、休息娱乐、社会交往等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发生着变化,对住房、家用电器、交通、日常消费品等的需求量不断增大,这不但造成直接能耗的升高,生产这些商品过程中的能耗也会升高,即间接能耗升高。能源消耗量的增大必然排放出更多污染物,从而造成大气污染。

  在过去的十多年,发达国家虽然人口数量基本稳定,用能技术飞速发展,能源利用率提高,但他们的能源消耗量并没有减少。其中的原因,正是生活方式的影响所导致的。也就是说,人均能耗的增加量抵消了技术进步带来的节能量。(来源:中国环保科普资源网)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 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方案:大幅提升区域内铁路货运比例
    环保部、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和北京、天津、河北等6省市日前对外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明确了“2+26”城市今年的大气污染治理任务。
    2017-03-30 19:55:49
  • 大气污染防治方案发布 北京等4市10月前须完成禁煤
    环保部今天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推出了19条具体措施,其中,28个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已被列为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首批实施范围,北京、天津、廊坊、保定4市被划入禁煤区。
    2017-03-30 09:27:56
新闻评论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伦敦奇异蝴蝶展
    伦敦奇异蝴蝶展
    最美桃红柳绿时
    最美桃红柳绿时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29523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