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今年将覆盖八成行政事项
2017-02-25 10:57: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2月25日电(记者吴帅帅、商意盈)记者从浙江省人民政府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上了解到,浙江省将进一步推动省市县乡四级“最多跑一次”改革,到2017年底将覆盖80%的行政事项。

  据悉,“最多跑一次”改革是要推进各地行政服务中心“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探索将部门分设的办事窗口整合为“投资项目”“不动产登记”“商事登记”等综合窗口,实行前台综合受理、统一窗口出件,避免群众在不同部门之间来回奔波。对涉及多个部门的复杂事项,建立部门联办机制,探索推行全程代办制。同时,加快推进更多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全面推广“在线咨询、网上申请、快递送达”办理模式。

  据介绍,目前,浙江省工商局已推出办事项目“最多跑一次”清单、试点微信预约减少现场等候时间等举措;台州市已发出第一张“十一证合一”营业执照,探索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沈阳行政审批时限压缩至国家规定40%以内
    作为全国8个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之一的沈阳,以行政体制改革为突破口提升政务审批服务效率,构建国际化营商环境。
    2017-02-25 10:35:02
  • 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向深处发力——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发现典型经验做法之三十一
    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发现,2013年以来,国务院已分9批审议通过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共618项,持续向市场和社会放权,极大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2017-02-15 10:30:56
  • 国家发展改革委清理规范1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
    根据《国务院关于第三批清理规范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国发〔2017〕8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文件编制”中介服务事项进行清理规范,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编制节能评估文件,也可委托有关机构编制,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保留审批部门现有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文件技术评估、评审。
    2017-02-13 20:10:10
新闻评论
    巴基斯坦时装周
    巴基斯坦时装周
    “春游”冰雪世界
    “春游”冰雪世界
    山西运城:盐湖铲硝忙
    山西运城:盐湖铲硝忙
    美国百名小学生背诵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个梦想》
    美国百名小学生背诵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个梦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528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