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连续13年“双下降”
2017-02-25 10:57: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2月25日电(记者吴帅帅、商意盈)记者从浙江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浙江省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已连续13年“双下降”。

  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统计数字显示,2016年浙江省共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4566起、死亡3330人,比2015年分别下降了9.1%和7.8%。

  近年,浙江省初步构建了以“企业购买服务”为主的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同时,浙江还创新体制机制,将安全生产标准化和诚信机制融合建设,起到了良好的外部约束作用。

  据了解,虽然实现连续13年“双下降”,但浙江安全生产事故总量仍居高位,安全保障能力较弱的中小企业仍大量存在,安全生产领域挑战不小。一些企业仍旧重效益、轻安全,安全培训流于形式,不久前发生的浙江天台足浴店重大火灾事故,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企业经营者安全意识淡漠。

  据介绍,浙江将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尤其是对建筑工地、危险化学品、油气管网、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要进行重点监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湖南省有关部门因煤矿安全被约谈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24日在京召开了湖南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约谈会议,警示推动湖南省认真汲取娄底市祖保煤矿“2·14”重大煤尘爆炸事故教训,防范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
    2017-02-24 18:38:23
  • “最严交管”成就“最安全春运”
    佛山龙山加油站,春节返乡的摩托大军在此等候免费加油。据统计,佛山启用无人机巡航70次,航行约70小时,抓拍占用路肩、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53宗,协助发现排除路面安全隐患23宗。
    2017-02-23 07:11:15
新闻评论
    巴基斯坦时装周
    巴基斯坦时装周
    “春游”冰雪世界
    “春游”冰雪世界
    山西运城:盐湖铲硝忙
    山西运城:盐湖铲硝忙
    美国百名小学生背诵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个梦想》
    美国百名小学生背诵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个梦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528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