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女子每天花225元 从河北赴北京上班
2017-02-20 16:08:15 来源: 羊城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姜京子2016年的部分车票

▲2月14日情人节,李金泽特意前来接站,突然送上一枝玫瑰让姜京子喜出望外

  每天花225元、近5个小时时间,这样的跨省上班,住在河北沧州的姜京子已坚持了1年。2015年初,丈夫李金泽被公司派往沧州,但已在北京生活了10年的姜京子不想离开经营了多年的平台去沧州重新开始。然而,为了一家人的团聚,她又不得不跟随丈夫前往沧州。正好那时,姜京子的一位师姐让她加入自己的公司,她一查地址,离火车站不远,每天有30多趟高铁列车经过沧州,习惯了长途上班的姜京子决定跨省上班。

  “我觉得这没什么啊。”每当别人对她这一举动表示惊讶时,一向乐观的姜京子都笑呵呵作答。她也给记者算了笔账,交通费每月四五千元,减去这个成本,她在北京上班的收入也要比在沧州工作收入多。(工人日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亚
相关新闻
  • 女子上班后离奇失踪 朋友圈信息却照旧发了5天
    “手机坏了,心情好烦,出去耍几天……”如果在朋友圈看到这样的消息,你或许不会太在意。但谁也没有想到,当这条微信发出的时候,手机的主人陈虹其实早已失踪,而朋友圈里的信息却照旧在发。
    2017-02-19 09:08:37
  • 北上广深哪个工作区的人上班路最辛苦?大数据告诉你
    对比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的工作日通勤距离发现,四个城市最远通勤距离均超40公里以上,北京市上班族工作日平均出行半径为9.3公里,通勤时间压力居四城之首。
    2017-02-13 13:14:02
  • 不恋假期恋岗位 90后汽车工人春节盼上班
    2月4日,成都(龙泉驿)经济技术开发区车城东七路388号的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里,总装车间的机器轰鸣,叫醒了全公司,1500余职员从春节长假中回到岗位,在这一天恢复生产。
    2017-02-05 07:33:37
新闻评论
    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制出新型无机纳米绳及柔性耐火织物
    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制出新型无机纳米绳及柔性耐火织物
    春意萌动好时光
    春意萌动好时光
    鸡年“萌鸡”头饰受重庆民众青睐
    鸡年“萌鸡”头饰受重庆民众青睐
    春色满园 航拍江西新余现代农业基地如童话世界
    春色满园 航拍江西新余现代农业基地如童话世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497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