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艺考建立违规评委黑名单通报机制
2017-02-18 04:30:42 来源: 光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北京2月17日电(记者柴如瑾)17日,教育部发文重申,高校要严格规范组织艺术类专业考试,要与考评人员签订利益关系者回避责任书,要建立违规评委黑名单通报机制,考评人员若进入黑名单将终身不得参与招生考试工作。

此前,教育部已于1月6日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对艺术类、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保送生4项特殊类型招生的基本要求。

此次通知专门对艺术类专业考试组织过程中的关键环节提出了七项要求,包括:专家参与命题与制定评分标准;加强考评人员岗前培训;签订利益关系者回避责任书;加强考评人员名单的保密;建立评委黑名单通报机制;高校领导直系亲属报考本校须报备回避;严禁院校教工组织参与应试培训等。对艺考中出现的违规行为,教育部强调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零容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三亚木棉美丽绽放迎客来
    三亚木棉美丽绽放迎客来
    苏州保洁员地铁站被强吻:保洁换成大爷
    苏州保洁员地铁站被强吻:保洁换成大爷
    韩国最大海运企业韩进海运宣告破产
    韩国最大海运企业韩进海运宣告破产
    领略印度航展之美
    领略印度航展之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84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