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年内实现贫困人口到户产业扶持全覆盖
2017-02-13 16:33: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宁2月13日电(骆晓飞、桂还官尚)记者从青海省扶贫开发局了解到,2017年,青海省将继续加大产业扶贫专项投入力度,使到户产业扶贫实现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全覆盖。

  “按照扶持标准,今年计划实施24万人到户产业扶持项目,加上去年已经安排的项目,到户产业扶持将覆盖全省40.2万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青海省扶贫开发局局长马丰胜说。

  马丰胜介绍,在产业扶贫的项目选择上,立足各地资源禀赋和区域优势,在充分尊重贫困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将继续秉承“一户一法”“一村一策”的原则,培育符合脱贫攻坚要求的特色优势产业项目,增强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在经营模式上,将重点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并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鼓励通过“股份制”等合作方式提高群众组织化程度,力争实现产业化和集约化经营,带动贫困群众多元化增收。

  “产业扶贫是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实现就地脱贫的最有效方式。2016年,青海累计投入9.7亿元,在33个县实施了到户产业扶持项目,扶持带动了16.2万贫困群众增收。”马丰胜说,构建户有到户项目、村有集体经济、县有产业园区“三位一体”的扶贫产业体系,仍然是青海今年精准脱贫工作的关键着力点。

  据介绍,在产业扶贫上,除了实施到户产业扶持项目外,按照青海省精准扶贫计划,今年青海将再实施13个县扶贫产业园和50个贫困村旅游扶贫项目。

  “对产业选择难和无经营能力的贫困户,探索建立扶贫产业园和旅游扶贫项目资产收益机制,将产业扶持资金折股量化到贫困户,可持续稳定增加其财产性收入。”马丰胜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聚焦精准扶贫 河北逾百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记者从河北省有关部门获悉,2016年河北104.2万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62个贫困县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于全省农村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
    2017-02-13 15:36:38
  • 白裤瑶年街节里话脱贫
    “我家今年脱贫肯定有希望。”2月9日,在广西南丹白裤瑶年街节活动现场,李玉妹兴奋地向身边的姐妹说着自己家脱贫经。
    2017-02-11 17:48:04
  • 甘肃“熊猫村”之变:守护山水脱贫奔小康
    农历正月十五,白马人居住的甘肃文县“熊猫村”人声鼎沸,车流交织。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涌入山寨,目睹传承千年的“池哥昼”舞蹈再次跳起,亲身融入火圈舞的欢庆高潮中。
    2017-02-11 16:41:36
新闻评论
    开学啦
    开学啦
    第59届格莱美奖颁奖礼举行
    第59届格莱美奖颁奖礼举行
    阿黛尔成格莱美大赢家
    阿黛尔成格莱美大赢家
    美最高水坝或溃坝逾10万人紧急撤离:缺口已堵住
    美最高水坝或溃坝逾10万人紧急撤离:缺口已堵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458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