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老兵回家:每一份赤子之情都弥足珍贵
2017-02-12 17:11: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 题:老兵回家:每一份赤子之情都弥足珍贵

  新华社记者 蔡馨逸、陈晨

  2月11日,中华民族合家团圆的元宵佳节,流落印度54载的老兵王琪回到了祖国的怀抱。踏上故乡咸阳的土地,与分别半个多世纪的亲人相聚,这份历经沧桑的团圆让王琪兄弟姊妹紧紧相拥、热泪盈眶。

  “我一定要回国。”王琪在写给兄长的信中说,“哥哥,给我带一本字典,我好多中文忘掉了。”身处异国的他竭力用母语维系对家乡的思念。“我在想办法回去看妈妈,一定要看一次她,我才放心。”

  万水千山,挡不住他回家的愿望。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对每一个身处异乡的中华游子,家乡是心灵的港湾,祖国是一种化不开的情结。

  “此夜曲中闻折柳,何人不起故园情。”游子对亲人和故土的思念之情,早已铭刻在心,成为中国人融入血脉的情感基因。

  孤身在外,总有一种乡情萦绕心间。困顿之际,五星红旗指引前路。无论你身在何方,每一份赤子之情都弥足珍贵。落叶归根,既是割舍不断的乡愁,更是强大祖国的感召。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 元宵圆梦——中国老兵王琪踏上回乡路
    10日傍晚,位于新德里昌纳克普里的中国大使馆内张灯结彩,一派节日气氛,这既是因为传统元宵佳节就要到了,更重要的是使馆全体外交官正在恭迎一位久别的亲人——阔别祖国54年的老兵王琪“回家”。
    2017-02-11 10:16:24
  • 暌违故乡50载 月圆之夜终归巢 ——中国老兵王琪归乡侧记
    北京时间18时许,飞机缓缓降落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流落印度半个多世纪的老兵王琪终于踏上故乡的土地。这一天恰逢阖家团圆的元宵佳节。
    2017-02-11 21:59:13
  • 滞留印度54年老兵元宵节回家 称中国变化很大
    昨日18时许,老兵王琪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回到家乡,在机场受到热烈欢迎。在这个人月两团圆的日子,滞留印度54年的中国老兵王琪终于踏上回乡路。德里-北京-咸阳,数千公里的距离如今看来并非遥不可及,而对于老兵王琪而言,这趟回家的路走了54年。
    2017-02-12 07:31:02
新闻评论
    踏春赏梅正当时
    踏春赏梅正当时
    威尼斯狂欢节开幕
    威尼斯狂欢节开幕
    江西德兴山村300米板凳龙闹元宵
    江西德兴山村300米板凳龙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45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