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等大城市雾霾问题受各方关注 国土部回应
2017-02-09 12:32: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新网2月9日电 关于大城市的雾霾问题,国土部副部长赵龙9日表示,《全国国土规划纲要(2016—2030年)》对于人口集聚区的大气污染防治提出要求,一是要优化产业结构,二是要加强污染治理。

国新办9日举行发布会,有记者提问,现在北京等大城市的雾霾问题受到各方的关注,《全国国土规划纲要(2016—2030年)》中有没有一些具体措施来解决雾霾的问题?

赵龙对此作出解答。他称,《纲要》里重点对于人口集聚区的大气污染防治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优化产业结构。目前国家结合去产能工作淘汰一些污染性企业,特别是针对造成大气污染的行业,通过优化产业结构、产业转型升级,减少对污染物的排放,形成一个良好的生活条件。

他表示,二是要加强污染治理。《纲要》也作了进一步规定,从源头上进行治理,通过科技手段加强调查监测和治理。国土部也在跟环保部通力合作,解决土地污染的问题。

赵龙进一步指出,大气污染和雾霾气候的形成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现象,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在国土规划中,对产业政策、供地保障方面做了一些要求。这是一个非常艰巨的过程,但是国土部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有各部门、各地区的通力合作,希望能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取得成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奇妙!美海岸一鲨鱼面带微笑似卡通形象
    奇妙!美海岸一鲨鱼面带微笑似卡通形象
    围观艺考丨颜值固然重要 才华还需更高
    围观艺考丨颜值固然重要 才华还需更高
    七彩冰灯打造梦幻冰世界
    七彩冰灯打造梦幻冰世界
    一名癌症患者的“诗意人生”
    一名癌症患者的“诗意人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729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