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地质灾害死亡失踪人数连续3年保持历史最低
2017-02-09 18:28: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2月9日电(记者陈健)记者9日从四川省国土资源部门了解到,地质灾害大省四川2016年成功避险41起,转移群众近5万人,避免了1536人因灾伤亡,四川因地质灾害死亡失踪人数已连续3年保持历史最低水平。

  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杨冬生介绍,四川将地质灾害防治作为“生命工程”来抓,2016年拉网式排查出隐患点近3.9万处,并逐点落实了专职监测人员;组织56个地勘单位577名专业技术人员长期驻守在防灾一线,开展了56万人次参加的避险演练9821场。同时,四川去年实施重大地质灾害工程治理284处、排危除险982处,18个市州和地震灾区实现汛期因地灾“零死亡”。

  据介绍,今年四川将进一步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地质灾害隐患动态发现机制,强化群测群防和专职监测体系建设,对排查发现的隐患点,努力做到专职监测全覆盖。四川还将做到“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健全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机制,努力降低因灾损失,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了解到,四川今年将督促各地抓好重大在建工程、重要交通干线、重要旅游景区、大型水电建设工地等重点区域的防灾工作,完成至少6000户地灾避险搬迁安置和60处重大地灾隐患工程治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亚
相关新闻
  • 新疆确定自然灾害重大情况上报“2小时底线”
    办法还提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根据灾情预测和上年度自然灾害救助实际支出等,在财政预算中合理安排自然灾害救助资金和工作经费,建立救助资金快速下拨机制,确保资金及时拨付到位,保障受灾人员基本生活。
    2017-02-09 17:00:38
  • 铜陵化工厂爆炸尚无人员死亡 暂未发现次生灾害
    记者从安徽铜陵市公安局、铜陵市委宣传部等多部门获悉,2月8日22时50许,铜陵恒兴化工(民企,已停产)高沸点溶剂罐发生爆炸,经排查目前无人员死亡。
    2017-02-09 09:51:58
  • 云南江城遭遇冰雹灾害 当地农作物受灾严重
    云南省江城县委宣传部3日通报,2日晚,江城县境内多地遭遇冰雹、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冰雹最大直径约19毫米,灾害导致当地房屋及农作物严重受损。
    2017-02-03 18:12:48
新闻评论
    长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龙迎元宵
    长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龙迎元宵
    武汉大学早樱绽放
    武汉大学早樱绽放
    雨雪大风“联手” 湖北长阳现奇特冰挂
    雨雪大风“联手” 湖北长阳现奇特冰挂
    郑州一高校清理数千辆废旧自行车
    郑州一高校清理数千辆废旧自行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44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