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土部回应"大城市雾霾问题":需各方共同努力
2017-02-09 16:05:44 来源: 人民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新办今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副部长赵龙和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解读《全国国土规划纲要(2016-2030年)》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在回答记者有关“大城市的雾霾问题”时,赵龙指出,大气污染和雾霾气候的形成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现象,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在国土规划中,对产业政策、供地保障方面做了一些要求。

  《纲要》里重点对于人口集聚区的大气污染防治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优化产业结构。目前国家结合去产能工作淘汰一些污染性企业,特别是针对造成大气污染的行业,通过优化产业结构、产业转型升级,减少对污染物的排放,形成一个良好的生活条件。二是要加强污染治理。《纲要》也作了进一步规定,从源头上进行治理,通过科技手段加强调查监测和治理。我们也在跟环保部通力合作,解决土地污染的问题。

  赵龙表示,雾霾问题大家都很关注,党中央、国务院对大气污染的治理高度重视,也采取了很多措施,各有关部门也在通力合作,提出了治理目标,力求在发展阶段过程中减少大气污染,通过各项治理来减少雾霾发生的概率,从而形成一个良好的生态空间和人居生活的空间。有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有各部门、各地区的通力合作,希望能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取得成效。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亚
相关新闻
  • 国土资源部要求加快落实农村土地确权登记
    农村土地确权登记是维护农民土地权益,促进农村改革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目前,虽然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进展顺利,但也存在着农村地籍调查工作基础薄弱,个别地方不动产登记工作进展缓慢,一些地方宅基地“一户多宅”、面积超占严重等突出问题。
    2017-02-09 07:52:26
  • 国土部:1999年后城镇居民使用宅基地不予确权登记
    截至目前,除西藏自治区的部分市、县外,全国都已实现不动产登记“发新停旧”,不动产登记制度顺利落地实施。这位负责人说,针对“一户多宅”问题,《通知》强调,宅基地使用权应按照“一户一宅”要求,原则上确权登记到“户”。
    2017-02-09 07:15:00
  • 国务院设定国土开发“红线”:2030年不超过4.62%
    到2030年,国土开发强度不超过4.62%,城镇空间控制在11.67万平方千米以内。这个目标的提出有何用意?城镇开发将会有怎样的未来?
    2017-02-05 07:04:27
新闻评论
    长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龙迎元宵
    长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龙迎元宵
    武汉大学早樱绽放
    武汉大学早樱绽放
    雨雪大风“联手” 湖北长阳现奇特冰挂
    雨雪大风“联手” 湖北长阳现奇特冰挂
    郑州一高校清理数千辆废旧自行车
    郑州一高校清理数千辆废旧自行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43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