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京的温度:市民、清淤工诗歌唱和
2017-02-06 17:02: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2月6日电(记者朱旭东)“清淤不顾自身脏,披星戴月日夜忙……”南京一位热心的大姐,在家门口一处水环境整治工地转悠数日,写下小诗为月牙湖清淤工友点赞。没想到两周后,工友们忙里偷闲回了一首小诗:“居民送来感谢信,工人看了很高兴……”

  这两张充满温情的“大纸条”就贴在南京月牙湖河堤南侧的民工临时活动板房上。左上方的“大纸条”上,题书“赞月牙湖清淤工友”,上面写着署名为“居民”的小诗,每行七字对仗工整,落款时间为2017年1月4日。

  板房右侧的另一张“大纸条”上,则题书“赞文明城市中的居民良好素质和美好形象”,下署太(泰)州施工队,又是一首每行七字的小诗。直言“居民”送来的感谢信,让工友们很高兴,更激发了文明施工的力量,要把“臭湖变成清洁湖”。

  在南京市确定的109条黑臭河道整治计划中,月牙湖是开工整治最早的一个项目。为彻底解决月牙湖的黑臭现象,水务部门制定的整治方案中,第一步就是抽干湖水彻底清淤,最高峰时有200多个工人在现场加班加点干活。

  一座有温度的城市,会让身处其中的人们,不断从内心深处捕捉到这股彼此激发的生命力。每个人的感受加起来,就是一座城市的体温。两张充满温情的“大纸条”,代表的是南京的温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新春伊始招聘忙
    新春伊始招聘忙
    甘肃:艺考逐梦进行时
    甘肃:艺考逐梦进行时
    梅香醉申城
    梅香醉申城
    第51届超级碗:爱国者胜猎鹰
    第51届超级碗:爱国者胜猎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419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