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瑞典副首相社交媒体晒照片“暗怼”特朗普?
2017-02-06 06:38: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瑞典负责气候问题的副首相伊莎贝拉·勒温3日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一张自己签署环境法案的照片。这项法案旨在使瑞典在2045年前实现温室气体零排放,将于2018年1月1日开始生效。

  照片中,勒温身后站着7名女同事。媒体认为,这张照片是在“暗怼”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打脸”特朗普】

  照片里站在勒温身后的7名女性中包括一名大腹便便的准妈妈。这些“巾帼”个个神情严肃。据瑞典媒体报道,这张照片让人们想起了特朗普坐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里签署行政命令、身后全是男性幕僚的照片。

  1月23日,特朗普签署一项涉及反堕胎的法案时,身后站着的幕僚全部是男性。针对这一场景,有网友讽刺特朗普忽视女性:“特朗普总统正在签署一个危及数百万女性健康的行政命令。你注意到少了谁么?”

  勒温没有明说发出这张照片是否针对特朗普。“瑞典政府是女权主义政府,这在照片中都体现出来了。不过怎样解读这张照片还要取决于观看者。”

  瑞典政府在官方网站上将自己描述为“女权主义”政府,并将推动性别平等视为“国内和国际事务的核心”。

  勒温的照片晒出几个小时内,得到网友数千次转发和点赞。很多网友给勒温叫好,有网友留言说:“做得好!应该把照片给大西洋对岸的男士们瞧瞧。”

  美国《华盛顿邮报》指出,只要“进一步观察”勒温的照片,就可以“发现更深层的信息”。瑞典媒体则直言,这张照片可以看做是对特朗普照片“打脸”。

  【作对比】

  勒温说,到2045年瑞典将实现温室气体零排放,这将使瑞典气候政治进入新时代。

  勒温同时敦促欧洲国家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中承担领导角色,因为眼下“美国不再是这一问题的领导者”。

  特朗普曾称气候变化是骗局,他在选举期间威胁,美国将退出联合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并停止对联合国气候变化项目的一切资金支持。当选后,特朗普又称对美国是否退出《巴黎协定》持“开放态度”,同时坚称人类活动与气候变化之间仅存在“一些关联”。

  勒温说,中国决心完成对《巴黎协定》的承诺,这让她备受鼓舞。“中国在太阳能产业方面投资了数十亿美元。而那些仍希望投资化石燃料的国家终将变成输家。”(王逸君)(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青城山石刻被误认"采药超人" 其实叫"大道无为"
    青城山石刻被误认"采药超人" 其实叫"大道无为"
    你随手一扔,也许就毁掉它们的一生!
    你随手一扔,也许就毁掉它们的一生!
    2017年艺考大幕拉开:中戏考点帅哥美女云集
    2017年艺考大幕拉开:中戏考点帅哥美女云集
    奇景!炫目光柱点亮美国宾州城镇夜空
    奇景!炫目光柱点亮美国宾州城镇夜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67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