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展现优秀县委书记谷文昌的影片在福建东山投拍
2017-02-02 18:51: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李金昱)八一电影制片厂有关负责人2日介绍,春节期间,反映优秀县委书记谷文昌牢记党的宗旨,艰苦奋斗、廉洁奉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了毕生心血的故事片《县委书记谷文昌》,在福建省东山县紧张投拍。

  谷文昌1950年随解放军南下,参加了解放福建的战斗。新中国成立后,谷文昌服从组织安排,留在福建担任东山县委书记,为保卫东山、建设东山做出了突出贡献。影片以谷文昌为原型,生动讲述了主人公担任县委书记期间,夙兴夜寐、殚精竭虑,百折不挠、艰苦奋斗,带领全县人民植树造林、根治风沙、兴修水利,把一个荒漠化的海岛建设成景色优美的海上绿洲,深受广大百姓称赞和爱戴的感人故事。影片通过对谷文昌的精神刻画和人格塑造,生动表现了一位优秀县委书记的崇高品质和光辉形象,对教育和激励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县委书记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求,将起到示范作用。

  据介绍,为创作好《县委书记谷文昌》,制片人、编剧、导演、主要演员等,9次深入到谷文昌工作、生活的东山县实地采访和体验生活,走村串户,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参观谷文昌纪念馆,挖掘了大量鲜活创作素材。反复修改、精心打磨剧本,多次召集领导、专家座谈研讨,先后15易其稿。

  八一厂相关负责人介绍,八一厂对影片拍摄高度重视,选派曾执导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血战湘江》和电视剧《海棠依旧》的导演陈力担任艺术总监,并现场指导创作拍摄。著名导演宁瀛具体执导,著名演员田小洁饰演谷文昌。

  东山人民对拍摄《县委书记谷文昌》给予了热情支持,县里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保障拍摄。连日来,每天都有涌向现场争当群众演员的,不辞辛劳、不计报酬,以真情实感表达对谷文昌的怀念和敬仰。参加拍摄的群众说:“把我们好书记谷文昌的事迹搬上银幕,一直是我们的心愿。现在看到剧组,就像见到我们谷书记又回来了一样,感到很亲切,很自然就入戏了。”

  制片人王童君介绍,目前《县委书记谷文昌》拍摄工作进展顺利,预计3月上旬杀青,6月完成后期制作,力争拍出一部有高度、接地气,时代需要、群众喜爱的优秀作品,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影片由福建省委宣传部指导,福建省新闻出版广播电视局、漳州市委市政府、东山县委县政府与八一厂、新影(福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优秀作品春节前开播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7-01-22 15:15:20
  •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关负责人谈电影产业促进法出台
    经全国人大常委会三次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7日获表决通过。作为我国文化产业领域的第一部法律,电影产业促进法将对整个文化产业发展产生怎样的影响?它将怎样激发市场活力、规范市场秩序?这部法律又给观影群众带来哪些福利?就这些问题,新华社记者7日专访了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政策法制司和电影局负责人。
    2016-12-22 11:17:35
  • 北京怀柔区: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本周日开工
    怀柔区区长常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怀柔将通过科技研发、影视文化和旅游休闲度假等方面发展,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此外,记者从怀柔获悉,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将于今年12月25日正式开工,2019年起所有本科生将搬入新校区。
    2016-12-20 07:23:17
新闻评论
    美参院批准蒂勒森出任国务卿
    美参院批准蒂勒森出任国务卿
    “帐篷之城”!电竞大赛选手扎营参赛
    “帐篷之城”!电竞大赛选手扎营参赛
    维和老爸回家过年 勋章竟被军娃这样玩
    维和老爸回家过年 勋章竟被军娃这样玩
    台北国际动漫节开幕
    台北国际动漫节开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4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