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纳米比亚为451头犀牛成功割角
2017-02-02 18:50: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温得和克2月2日电(记者吴长伟)据纳米比亚环境与旅游部官员日前介绍,为使犀牛免遭以获取犀牛角为目的的偷猎分子杀害,自2014年起,纳米比亚已为451头犀牛成功割角。

  纳米比亚环境与旅游部官员说,2014年开始,纳米比亚在主要国家公园内为犀牛割角。为犀牛割角时,环境与旅游部官员与执法机构人员一起,提取犀牛角DNA样本,以便日后追踪研究。

  这位官员表示,为犀牛割角需要每三年重复一次,国家负责保管、收集被割下的犀牛角和罚没的盗猎犀牛角,现已收集932公斤,希望这些犀牛角能在《濒危物种国际贸易公约》框架内合法交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希腊动物园闹饥荒 犀牛食蚁兽要“节食”
    据媒体日前报道,面对资本管制和取款限制,希腊首都雅典唯一一家动物园正在“闹饥荒”,从海豚、食蚁兽到犀牛都开始被迫“节食”。勒叙厄尔介绍,这两头食蚁兽非常爱吃甲壳虫幼虫,无奈动物园尚未获得政府委员会批准,因而无法向海外供货商付款。
    2015-07-26 10:46:53
  • 最后一头白犀牛
    居住在肯尼亚自然保护区的雄性北方白犀牛——苏丹,是世界上最孤独的白犀牛,43岁的它寿命大约可以到50岁。苏丹在暮年没有享受到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却“享受”到了40位持枪护林员的昼夜守卫。(宗合)
    2015-04-17 17:21:18
新闻评论
    美参院批准蒂勒森出任国务卿
    美参院批准蒂勒森出任国务卿
    “帐篷之城”!电竞大赛选手扎营参赛
    “帐篷之城”!电竞大赛选手扎营参赛
    维和老爸回家过年 勋章竟被军娃这样玩
    维和老爸回家过年 勋章竟被军娃这样玩
    台北国际动漫节开幕
    台北国际动漫节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400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