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冷空气南下 中国南方气温将大幅“跳水”
2017-01-29 18:38:13 来源: 中新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中央气象台29日发布消息,预计当天至30日,冷空气将进一步南下,中国中东部地区气温起伏较大。

  受冷空气影响,29日晨,内蒙古中部、东北地区北部等地出现明显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到10℃至12℃;吉林东南部、辽宁东部等地出现小到中雪,吉林东南部局地有大雪。

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29日08时-30日20时)

  随着冷空气进一步南下,29日至30日,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中东部、黄淮、江淮、江汉中东部、江南、华南北部、贵州中东部等地的日平均气温或最低气温将下降6℃至10℃。

  其中,吉林中东部、辽宁东北部等地的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4℃以上,上述地区将伴有4至6级风,东部海区有7至8级风,阵风9级。

  需要注意的是,南方地区29日在冷空气到来前气温会较高,上海、杭州、南昌、广州等地29日最高气温20℃上下。但随着30日冷空气到来,气温将大幅跳水,江南等地的最高气温仅为个位数。

  中央气象台表示,29日至30日大气扩散条件较好,有利于空气中污染物扩散,预计在2月2日之前,中国无大范围低能见度天气。(夏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 初二至初四空气质量好转
    记者28日从环保部获悉,初二至初四期间,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全国大部地区空气质量好转,总体形势较好。
    2017-01-29 08:39:57
  • 初一至初三冷空气席卷中东部 气温普降6~10℃
    中央气象台预报,大年初一至初三(28~30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席卷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普遍下降6~10℃,内蒙古中西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2℃。
    2017-01-28 09:07:43
新闻评论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火树银花闹新春
    火树银花闹新春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39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