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舰载机起降加速度试验训练系统”获国防发明专利
2017-01-17 18:37: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毛宇、吴登峰)记者日前从海军总医院获悉,由海军总医院科研团队研发的“舰载机起降加速度试验训练系统”获国防发明专利。这一系统填补了我国舰载机起降加速度医学试验训练装备技术空白。

  “舰载机起降加速度试验训练系统”通过陆上模拟训练平台,能够模拟弹射起飞与阻拦降舰过程中的加速度变化情况和视听觉场景,并同步开展飞行人员动力学响应、生理心理信号、视频监测等信息采集与数据分析,可实现舰载机飞行员在固定翼舰载机弹射起飞和阻拦降落时所受加速度影响的医学试验和训练功能。

  据了解,为满足航母战斗力生成需要,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李鸣皋带领由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医学工程技术等多专业学科人员组成科研团队,历经4年6个月集智攻关,在舰载航空医学领域取得多项核心技术突破。这一系统是海军总医院获得的首项国防发明专利,对舰载航空医学发展与进步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 海军舰载航空兵部队副政委“察言观色”保飞行安全
    甲板上,剧烈的轰鸣声消歇下来——成功阻拦着舰的歼-15舰载战斗机,缓缓滑向辽宁舰甲板系留机位。在餐厅、在舱室、在甲板上、在讲评室,李建国关注着飞行员的每一个动作和表情,实时更新着脑袋里装着的那些“参数”。
    2017-01-10 16:03:15
  • 中国海军航母编队在南海组织舰载机起降训练
    执行跨海区训练试验任务的中国海军航母编队1月2日在南海某海域组织了歼-15舰载战斗机起降和编队多课目训练。
    2017-01-03 14:39:56
  • 歼-15舰载机实现在中国四大海域起降航母
    浪奔浪涌,辽宁舰顶着风雨在南海某海域前行,摇摆起伏的飞行甲板上摆满了各型战机。今天上午9时30分许,随着起飞助理郭晖和战友标准的放飞手势,歼-15舰载战斗机滑跃起飞,冲向云层低垂的天空,中国南海上空首次迎来“飞鲨”身影。
    2017-01-03 09:07:02
新闻评论
    寿星大熊猫“巴斯”:我37岁啦
    寿星大熊猫“巴斯”:我37岁啦
    世界最年长瑜伽教练
    世界最年长瑜伽教练
    约300名美国军人抵达挪威
    约300名美国军人抵达挪威
    “最后一个在月球上留下脚印的人”逝世
    “最后一个在月球上留下脚印的人”逝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330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