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人政务缴费“只动手不跑腿” 超1000万人次完成在线缴费
2017-01-17 16:34: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月17日电(记者张璇、魏董华)记者17日从浙江省财政厅获悉,截至目前,浙江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上,已经有超过1000万人次在线办理公共款项缴纳,缴纳资金达27亿元。浙江已实现公共支付业务全链条的在线化处理,变群众奔波为信息跑腿。

  浙江金华一位中学生家长王女士说,自己每个学期都会在手机上收到来自浙江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发来的短信,提醒自己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或APP,输入缴费单号,给孩子交学费,“让我们不用跑腿就完成了线上缴费,十分方便。”王女士说。

  统一公共支付平台是浙江财政系统的一次新探索,它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应用范围目前已覆盖浙江省所有市县区,接入公安交警罚款、学费、考试考务费、社会保险资金等百余个项目,打通了浙江省公安厅、浙江省人力社保厅、浙江省财政厅等上千家执收单位。

  据介绍,该平台目前支持线上线下各类支付渠道,包括银联、网上银行、支付宝等缴款途径。其中,通过支付宝线上完成缴费的占到公共支付平台总交易笔数的80%。

  据了解,2016年年底,浙江全省公积金、社保查询上线支付宝城市服务板块,成为全国首个可以免密查询社保、公积金的省份,上线近一个月,已经服务了210万人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世界最年长瑜伽教练
    世界最年长瑜伽教练
    约300名美国军人抵达挪威
    约300名美国军人抵达挪威
    “最后一个在月球上留下脚印的人”逝世
    “最后一个在月球上留下脚印的人”逝世
    兰州9000余名环卫工人享受免费牛肉面早餐
    兰州9000余名环卫工人享受免费牛肉面早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329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