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将建设100所冰雪特色示范校
2017-01-10 16:34:47 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至手机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本市将建设100所冰雪特色校

    “1,2!1,2!”双腿弯曲,重心下移,两手背在身后……今天上午,前门小学三年级全体学生全副武装,开启了自己的冰上之旅。这也标志着学校“健康·成长2020”冰雪课程启动。

    据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军介绍,未来本市将建设100所冰雪特色示范校,全面开展冰雪运动的同时,带动其他学校参与到冰雪项目中来。据介绍,目前冰雪运动的普及,主要受到场地和师资的限制。如何突破?王军表示,目前,在场地方面,按照统一部署,政府将建设一批社会场馆,学校在进行冰雪运动普及时将充分利用好这一资源;此外,本市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建设冰场。记者了解到,此前,延庆珍珠泉小学校长刘殿兴在带领教师实地考察后,就在距离学校不远的湖面上,为孩子们搭建起了一块南北宽近30米、东西段50余米、总面积约1500平方米的“冰上乐园”。学校每周三、五利用体育课和综合实践课程相结合的1.5小时,为学生开展滑冰课程,课程实现了对全校62个孩子的全覆盖。北京一零一中学也将利用学校内湖面为学生建设相关运动场所。

    同时,本市还将有序为各区学校引进一批仿真设备。记者了解到,不少学校利用自身场地为学生进行了仿真冰场的建设。比如,清华附小近日刚刚正式启用仿真冰场,启用之后,学校每班每周将上一次滑冰课,实现冰上运动的全员普及。

    除了场地之外,师资也是限制冰雪运动普及的一大原因。王军透露,目前除了对体育教师进行冰雪项目的基本培训之外,冰雪运动在很大程度上依靠的还是社会上的师资力量。相关部门也正在与加拿大、荷兰等具有冰雪运动传统的国家进行对接,以期从中获得更多的经验,更好进行冰雪运动的普及。(记者牛伟坤)

 

+1
【纠错】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 去年北京91所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0% 哲学就业率最高
    (记者黄颖)北京市教委昨日发布了《2016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详解了2016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从学历看,2016届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中专科(含高职,以下简称“专科”)毕业生36032人(15.7%),本科毕业生118147人(51.6%),硕士毕业生61599人(26.9%),博士毕业生13224人(5.8%)。
    2017-01-05 07:41:10
  • 北京能否给所有学校装空气净化设备?专家:需先评估
    北京市教委日前对社会关注的校园引入空气净化设备一事做出回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在各区的中小学以及幼儿园部署相应的试点安装工作,同时正在研究切实可行的方案,将会加快推进安装等具体事宜。
    2017-01-07 10:33:27
  • 大学校规无小事
    对此,有评论云,如今大学都管到学生的被窝里了。话虽调侃,却指出了类似奇葩校规背后的管理边界问题。
    2017-01-05 09:56:12
新闻评论
    韩国也到“春运”时
    韩国也到“春运”时
    冰雪秀瑜伽
    冰雪秀瑜伽
    反腐题材长篇小说《人民的名义》研讨会在京举行
    反腐题材长篇小说《人民的名义》研讨会在京举行
    河北枣强:脱贫有“鹿” 致富有方
    河北枣强:脱贫有“鹿” 致富有方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28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