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着手保障春节蔬菜供应 日均上市量增加约2000吨
2017-01-10 17:10: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高健钧)为保证今年春节期间北京蔬菜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北京市商务委、北京市农委和中国蔬菜流通协会10日启动“2017年保障春节期间首都市场蔬菜供应联合行动”。

  据北京市商务委介绍,此次保供联合行动于1月10日至3月20日在北京7家重点农产品批发市场、20家大型“农超对接”连锁超市、10家“农餐对接”大型连锁餐饮企业以及17家蔬菜直营直供企业同时开展。

  保供联合行动期间,在北京市蔬菜日常供应量基础上,北京日均蔬菜上市量增加约2000吨,货源增加10%左右。联合行动保供品种以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的大白菜、白萝卜、胡萝卜、土豆、洋葱、黄瓜、西红柿、豆角等8个大路菜为主。

  近年来北京发挥其作为蔬菜主销区、大市场的作用,加强与供京蔬菜主产地在特别时段的产销合作。2011年至2016年,已连续六年组织开展了春节蔬菜保供联合行动,累计增加蔬菜供应量117.3万吨,保障了春节期间首都市场供应稳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梦晓
相关新闻
  • 北京:春节蔬菜供应日均增加两千吨
    春节期间,农贸市场商户将返乡过节,如何在蔬菜经营户减少的情况下保障节日供应成为重要议题。上午,市商务委、市农委和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组织召开春节市场供应保障工作部署会议,并启动“2017年保障春节期间首都市场蔬菜供应联合行动”。
    2017-01-10 16:25:34
  • 今年春节北京十大庙会现场经营“肉串”须明示其原料
    记者昨日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今年春节北京十大庙会现场经营“肉串”必须明示其原料,如“羊肉串”,不能模糊标示“肉串”。庙会现场将安排食品快检车辆随时抽检,重点对果脯蜜饯、肉制品等开展二氧化硫、亚硝酸盐等快速检测。
    2017-01-09 14:35:55
  • 武汉:春节期间农村集体聚餐超过50人需申报
    春节期间,就餐人数超过50人的农村集体聚餐,应向所在地乡镇食品药品监督所申报登记。
    2017-01-09 15:08:27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3112028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