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医者仁术 大功无利——走进煤炭总医院肾脏内科

2016年02月09日 15:23:32 来源: 新华网
  

午饭时间,终于结束了一上午的工作有机会回到办公室,史振伟开始向记者介绍肾脏功能的基本原理和保健事宜。新华网 王秀 摄

  医者仁心,还让医生们放不下的,是那些潜在的肾病“患者”。史振伟介绍说:“肾脏有五大功能:排毒、排水、酸碱平衡调节、电解质调节和内分泌功能。而透析可以解决前四个问题,内分泌调节也能通过注射促红素得到改善,这样可以完整的实现功能的替代。”

  “现在,肾病患者不断增多,而且呈现年轻化的趋势。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最大的诱因之一:偏食、乱吃药、饮酒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严重影响了肾脏的代谢功能,真心希望咱们老百姓能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不乱用保健药品,注意肾脏健康,空闲的时候多渠道了解一下基本的医学常识,希望不幸患上肾病的人能够再少一些。” 

  史振伟办公桌堆放着学习书本,女儿送的玩偶兔子,默默诉说着他对家人的挂念。新华网 王秀 摄

  说起家人对他们工作的态度,史振伟和许焱都无奈的笑笑:“他们都习惯了。”

  “选择医生这个职业,就意味着选择一条辛苦路,没有完整的假期,还要不断的学习。学其他的专业,不管学文还是学理工,毕了业之后你可能就会够用了,但是医生呢,我们现在需要的信息量比在大学里面学的知识翻了好几番,甚至以前学的可能都没有用了。医生是必须要与时俱进的,每天不停的学习,才能解决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问题,我们陪伴家人的时间自然比常人要少得多。”史振伟的微笑难掩一丝愧疚。

  春节的临近,似乎对这些一线医护人员来说没有太大的影响,工作量和工作热情丝毫没有减少。

    “我今年过节值俩班,您怎么着?”许焱问道。

    “我也都排着,随时……”史振伟回答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0128711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