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医者仁术 大功无利——走进煤炭总医院肾脏内科

2016年02月09日 15:23:32 来源: 新华网
  

病人家属送来的牌匾挂在办公室的墙上。新华网 王秀 摄

  医生的“不容易”不只是来自于巨大的工作量,还有很多的“心理压力”。“我们会因为病人的病痛而感到痛,会因为病人的病情得不到缓解而感觉到焦虑,会因为病人无力负担医药费而感到无奈。”李晓璐说。

    “患者面对疾病通常是脆弱和无助的,但是面对如今的大环境,医护人员又何尝能坚强或淡定呢?尤其当你切身感受那些谩骂质疑甚至生死威胁的时候,谁又能不彷徨疑惑呢?我认为只有彼此扶助、相互信任,才能抱团取暖、共度难关。”许焱说。

  医院大厅的公告板展示着拒绝“红包”协议书。新华网 王秀 摄

  煤炭总医院肾内科成立几年来,医生们已经数次自发为一些经济困难却又身患重病的自费患者进行捐款。史振伟说,“我们的收入也不高,能力十分有限,但是看到他们本来就被病痛折磨,却又无力负担医药费,我们只能想先帮一个是一个吧,捐一点钱也算是对自己内心的一个安慰。捐钱是好意但还要注意不能伤了病人的自尊心,所以我们有时会偷偷帮他们交一些住院押金,有时会在他们出院时塞给他们。这种帮助的意义我想不是在经济上,而是让他们在内心上觉得不再是孤军奋战,很多患者后来都和我们成了朋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0128711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