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医者仁术 大功无利——走进煤炭总医院肾脏内科

2016年02月09日 15:23:32 来源: 新华网
  
 

一位病人出现紧急情况,被推进重症抢救室。新华网 王秀 摄

  医生的忙更体现在随时随地要回应职责的召唤。“一过节,准忙;一吃饭,手机准响。电话一响,心里就想,是不是哪个病人又有事了?”史振伟笑着告诉记者。“医生这个职业的特殊性,就决定了何时患者无危险,何时医生们才能下班。”

  史振伟(右)在重症抢救室为出现紧急状况的病人准备手术。新华网 王秀 摄

  “有一次,肾内科医生给远道而来的尿毒症病人做血管通路修复手术,由于多年的糖尿病和内瘘的反复穿刺,患者用于建立血管通路的动静脉条件都相当糟糕,手术一做就是几个小时,饭也不吃,水也不喝,厕所也不用去,那一刻脑子里就只有手术这一件事。类似的情况经常有,但大家还是非常敬业地在完成着自己的工作。”史振伟说。

  “现在,我们每周通常要工作60-70个小时,一直都在超负荷运转,周末值班更是常事。”许焱表示。

  史振伟在重症抢救室为病人建立“透析用临时血管通路”。快速熟练的动作,沉稳淡定的表情,说明临床经验的丰富。“对他来说这都不算什么。”许焱大夫告诉记者,“像这样的小操作,他已经重复过几千次了。”新华网 王秀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0128711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