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比基尼儿童车模”值得小题大做吗?

2012年11月19日 15:15:57
来源: 荆楚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1月16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12楚天汽车文化节”,在一群成人的围观中,几位身着比基尼的儿童车模在闪光灯下摆弄着各种别扭的姿势。穿比基尼的孩子,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中广网武汉11月18日消息)

  如果这些孩子不是穿着比基尼,而是小模特穿的衣服,还会有那么多的指责声吗?毫无疑问,现在的车展冲着模特去的越来越多了,往往这也成为舆论的焦点,至于真正关于车的争论貌似很少。这也充分证明了,有人愿意看,甚至说,模特露的多与少,直接影响到展位的人气!

  而从未出现过的小孩穿比基尼亮相车展,着实有新意,引来谴责声很正常。试想一下,在承认比基尼刚出来的时候,难道就是一片喝彩声吗?且不说,小孩穿比基尼亮相车展到底对不对,现在不是提倡让孩子快乐吗?问问那个比基尼女孩高兴不高兴,看到那么多的人拍她,心里舒服吗?在没有得到答案之前,就说对或者不对,甚至担心会给孩子的将来造成阴影,是不是太早了点呢?

  儿童车模的妈妈李女士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自己让孩子参加车展,初衷只是想让孩子性格变得更加开朗和自信,并不是要带着孩子去赚钱。虎毒不食子,如果她知道这样的一次展出会招致那么多的骂声,肯定不会迎难而上的。而且,我们也应该有理由相信,李女士的确是让孩子找回自信、变得更加开朗,因为,她是一名母亲。事情经过网络的发酵,变的愈发不可收拾,也不能排除会有人只是来看热闹的,看见别人怒斥自己也跟着谴责,看到别人不支持,自己也只顾摇头,图了快感,又何曾为作为母亲的李女士考虑过?她以后的生活岂不是要顶着这些声音过吗?如果是,对她可真的有点不公平了。

  退一步讲,即便让儿童当比基尼车模有伤什么孩子的自尊、对孩子的心理会产生阴影等等,那如此推波助澜,让本来没多大的事变的地球人都知道了,最终的结果会是什么呢?支持也好,反对也罢,谴责也行,鼓励也成,唯一的焦点不还是那个孩子吗?她有义务成为各种声音的牺牲品吗?李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还说,她不会让孩子知道网上的负面消息的,当然对孩子说什么心理问题,现在也说不懂。但是,当她上学的时候,其他的小孩子会怎么看她?如上面所说,如果她不是穿着比基尼去的,争议还会有这么大吗?不知道,到底是谁邪恶了。

  比基尼儿童车模发生就发生了,过去就过去了,如果只图口舌之快,争论不休,试问,长久下去,到底是谁在伤害孩子?

分享到:
( 编辑: 姚润萍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