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黄奇帆:重庆市政府明年元月换届 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2012年11月22日 09:07:13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11月21日,(重庆)市政府党组举行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市长黄奇帆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市政府党组成员和副市长要带头深入学习,带头认真贯彻,切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深学透,付诸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兴渝”的生动实践中;政府系统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落实,认真抓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和副市长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了发言。

  黄奇帆说,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政府各部门要按照张德江同志在全市传达贯彻十八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的“在五个方面下功夫“的要求,着眼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的过程,转化为统一认识、凝心聚力的过程,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过程。政府各级部门要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民主生活会等各种形式,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原文,务必钻研透一点、领会深一些,真正全面把握十八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黄奇帆说,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一个根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要指导我们的实践,推动我们的工作。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求我们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本届政府收官之年的各项工作,一是要抓紧推进重点项目,包括十大工业集群项目、十大片区开发建设项目、九大基础设施项目等;二是要落实提振实体经济措施;三是要确保民生政策落地。同时,要按照十八大的新要求新部署,认真谋划新一年各项工作。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新一届政府开局之年,要对稳增长,推进城镇化、工业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改善民生,推进政府自身建设等重大问题进行专题研究。

  黄奇帆说,按照规定,市政府将于明年元月进行换届,为此要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认真做好市政府换届工作。政府系统每位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站好最后一班岗,正确对待进退留转,严肃换届纪律,严格遵守组织原则和民主程序。在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同时,还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继续保持社会政治和谐稳定良好局面。总之,各单位各部门干部职工要立足本职,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各司其责,以实际行动维护全市社会政治大局的稳定,加快重庆科学发展、富民兴渝步伐。

  副市长马正其、谭栖伟、凌月明、何挺、吴刚、张鸣、陈和平,市政府办公厅主任欧顺清参加会议。 (记者 商宇)

分享到:
( 编辑: 苏影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