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陆军第20集团军某炮兵旅开展创新陆军综合火力打击演练纪实

2016年07月07日 19:09:34 来源: 新华社

面对突然出现的“敌情”,官兵快速反应。肖腾达 摄

    陆空高度协同,“空中走廊”这样打造

    “17时00分至17时15分,空中走廊开启!”7月6日下午,在演练现场,以往直升机单独突击的现象不见了,随着火力指挥协调组一声令下,直升机打击分队沿着有炮兵和防空兵火力掩护形成的5公里宽的空中走廊实施突击。一波火力打击后,直升机于空中走廊关闭前迅速飞回机降地域。

    “由直升机单独突击向空地火力协同的转变,是创新实践综合火力协调方法的重要成果。”导演助理、集团军炮兵指挥部主任韩玉军表示,此次演练,他们统筹各兵种火力,实现了空地火力协同,为陆军航空兵划设了安全的“空中走廊”,构建了立体攻防的作战体系。

    在航空兵突击现场,一波炮火打击过后,“敌”方阵地笼罩一阵烟幕。直升机迅速起飞,向目标超低空飞行。不到1分钟,又一波炮声从后面袭来。然而,直升机却并未降落,几秒钟过后,一阵炮弹流从直升机上方呼啸而过。

    “空地的高度协同,建立在对弹道的精确计算上。”某陆航团指挥员透露,他们与炮兵、防空兵部队一起,已经就各自炮弹的射速、飞机的速度进行了精确的计算,确保“空中走廊”绝对安全。

    空地火力的协同,达到了“1+1〉2”的效果。从演练导演部的火力毁伤数据可以看出,此次演练,他们共演练了10多波次的空地协同火力打击,共毁伤目标50多个,占到毁伤目标的80%以上,目标摧毁率超过30%。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125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