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陆军第20集团军某炮兵旅开展创新陆军综合火力打击演练纪实

2016年07月07日 19:09:34 来源: 新华社

直瞄打击炮队对装甲目标进行实弹射击。肖腾达 摄

    信息融合,火力打击实现“一网四链”

    在演练现场,以往那种单纯靠电台、北斗手持机等话音指挥的手段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各兵种利用指挥基础网和改装过的一体化指挥平台实现互联互通,让数据指挥得以贯穿演练全程。

    “指挥方式由话音指挥向数据指挥的转变,源于对指挥信息系统融合的创新。”周友亚介绍,集团军研究构建全维立体的侦察情报网,打通了各兵种之间的信息链路。

    以往,由于各兵种间指挥信息系统相互独立,演练中“自说自话”,很难实现互联互通。而为了实现各兵种之间联通,以往演练中只能使用电台、北斗手持机等装备。

    此次演练,集团军通过融合炮兵、航空兵和防空兵等各兵种指挥信息系统,构建涵盖指挥基础网、指挥控制链、侦察情报链、火力打击链和火力打击保障链,形成了综合火力打击“一网四链”指挥信息系统。

    指挥信息系统的融合,实现了集综合感知、高效指控、精确打击、全维防护于一体的整体作战。演练中,从发现目标到信息传输、处理、决策并发出指令,对目标实施精确打击,整个过程只需几分钟。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125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