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陆军第20集团军某炮兵旅开展创新陆军综合火力打击演练纪实

2016年07月07日 19:09:34 来源: 新华社

红军火炮对发现的目标进行集火射击。胡春峰 摄

    精简指挥层级,提高火力打击效率

    6月28日下午3时,在火力指挥协调中心,炮兵、防空兵、陆军航空兵等多兵种指挥员均列席会议。令人耳目一新的是,第20集团军某炮兵旅旅长刘晓天除了担任炮兵群群长之外,又有了一个新头衔——火力指挥协调中心主任。

    以往组织火力打击演练,都要至少建立两级指挥所:集团军建立火力指挥中心,各兵种单位建立群队指挥所。接到敌情后,火力指挥中心将具体火力打击任务赋予各群队指挥所,各群队指挥部队完成火力打击任务。

    此次演练,集团军以精简火力指挥机构为重点,采取模块化嵌入的方式,依托炮兵旅建立由炮兵、防空兵、陆军航空兵等兵种部队机关人员组成火力指挥协调中心,火力指挥协调中心接到上级火力需求后,直接向各群队下达火力打击任务。

    “指挥所的‘瘦身’、火力指挥层级的减少,使得合成部队指挥更加精干高效、火力反应更加迅速。”演练总导演、第20集团军副军长周友亚对此深有感触。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125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