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陆军第20集团军某炮兵旅开展创新陆军综合火力打击演练纪实

2016年07月07日 19:09:34 来源: 新华社

防空兵第一分群对空中敌直升机进行火力打击。孙久海 摄

    变粗放为精细,“让每一发炮弹都打出思想”

    “对敌火力点实施火力打击!”7月5日上午,在演练现场的一张火力打击命令上,不仅明确了火力打击目标的类型和数量,还翔实记录着各群队实施火力打击的顺序和需要使用的弹药种类。

    “火力打击不能粗放地集火射击,而更应注重打击效益。”某炮兵旅政委代照仁说,演练中他们创新综合火力运用战技术程序,研究出目标筛选系统,将目标打击任务分发给各火力群队终端,实现了炮火的全面覆盖和精准打击。

    以往演练中,由于需要打击的目标较少,火力指挥所只需将搜集到的目标汇集起来。指挥员下达命令后,各火力群队集火射击。有时2个营同时打击一片目标,最后虽然完成了目标打击任务,但却不知道是那个单位摧毁了目标。

    “粗放的火力打击方式必须改变,要让每一发炮弹都打出思想。”此次演练,集团军指导组依托综合火力打击指挥信息系统,改变以往以文书、话音、图像为主的指挥方式,实现基于“一平台、一幅图、一个库、一流程、一条链”组织和筹划火力。

    在火力指挥协调中心,30多个火力目标在目标态势图上零零星星闪烁。火力指挥中心按照先打重要目标后打次要目标、先打易摧毁目标后打坚固目标的顺序,将目标打击任务区分赋予给火力打击群队。伴随着隆隆炮声,霎时间,前方10多公里处的敌方阵地陷入一片火海。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125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