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陈晓华:动物防疫总体形势平稳 农业部只接到三起口蹄疫疫情报告 ·俞正声当选第十二届全国政协主席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谈国务院机构改革 ·潇湘晨报记者提问 ·国务院机构改革四大亮点 ——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 ·陈晓华:注意到黄埔江打捞死猪的报道 当地没发生大规模动物疫情 ·杨克勤:检察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促进“三农”发展 ·陈晓华:为提高渔政维权能力 国家专门安排资金改造和增加渔政装备 ·于世平:检察机关在查办腐败案件时要“老虎苍蝇一起打” ·让方案尽快变成老百姓看得见的实效 ——代表委员对新一轮机构改革的喜与盼
王抒祥:高压电辐射较小 不必“谈电色变”
2013年03月11日 17:22:1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2013年3月11日16时50分,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总经理王抒祥做客新华网两会访谈。

    主持人:网友们可能会比较担心高压线的辐射问题,那么超高压输电会不会有这样的情况呢?

    王抒祥:我可以负责任的跟大家说,无论是特高压交流还是特高压直流,我们都在最恶劣的条件下做过实验,实验证实我们的技术完全满足世界卫生组织颁布的标准,而且远远低于了他们的标准,非常的安全可靠。这是不容置疑的。一般大家都是“谈电色变”,实际上我举个简单的例子,一些年轻的大学生一直都在变电站值班,都是接触的高压,他们最后也非常的健康。我们在四川成都一些变电站都安装了检测仪,结果甚至比一般的电器的辐射还小。

( 编辑: 姚斯彦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4444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