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代表委员聚焦互联网行业三大乱象 ·新一届政协领导人如何产生?——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透视 ·不舍、支持、好好干——一位铁路人大代表的发言 ·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分别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 ·习近平在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强调 牢牢把握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林志梅:发挥预防犯罪治本功能从源头遏制腐败 ·杨克勤:检察工作一刻也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选出领导人 俞正声当选全国政协主席 ·林志梅:预防职务犯罪就是要用制度管人 ·(两会授权发布)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将于12日闭幕
代表委员聚焦互联网行业三大乱象
2013年03月11日 20:42:3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乱象三:网络广告和淫秽信息难清除 对未成年人伤害大

  浏览网页时,含有广告的小窗口接二连三跳出;随着鼠标移动,被迫阅读广告,影响上网速度,甚至一不小心就自动跳转到色情网站……这让很多网民头疼不已。

  “网络广告多且杂,虚假与违法广告丛生。网络已经成为一些违法广告的‘避风港’,误导和欺骗消费者,影响极坏。”程苏代表说。

  我国网络广告目前处于“监管真空”,虽然一些法律法规有所涉及,但未给出明确的判定和处罚依据。

  因此,程苏代表建议尽快出台《网络广告法》,加强网络广告监管,如建立发布网络广告的登记备案制度,明确网络广告内容的审查责任及法律责任。

  “最可怕的是,这些网络广告和所链接的暴力、色情等信息,严重影响了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如同‘网络毒品’一般无孔不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科院科研局副局长朝克说。

  据统计,我国19岁以下的网民约占网民总数的25.7%,学生是网民构成的最大群体。根据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最近发布的《中国网民安全上网研究报告》显示,18岁以下的人群接触过色情信息的比例为38%,约15%的未成年人在遇到色情网页后会进入浏览。

  高文委员建议,完善网络污秽信息快速举报机制,对涉及未成年人的色情、暴力等网络污秽信息加大打击力度。

  “政府应加强网络文化建设,用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向他们提供文化产品,引导未成年人正确、合理地使用网络。”朝克代表表示,互联网发展也不能脱离文化之根。“‘美丽中国’不仅仅是物质上的,也是精神上的,还网络一片净土,这是全社会的责任。”

   上一页 1 2 3  

( 编辑: 王爽 杨韵蒙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9854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