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代表委员再问车轮下的腐败:公车“私奔”何时休 ·两会观察:从“两高”报告看中国严惩腐败决心 ·周生贤:解决垃圾围城问题最终还是要靠技术 ·郭树清:加强信息公开 希望消除“断章取义”报道 ·向自身权力“开刀”——中国拉开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大幕 ·业内人士看法院这五年:光明就在前方 ·授权发布: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 ·中共新领导层通过两会推动良好开局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更安心·更便利·更诚信——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透出“三大民生指向”
张本才:2013年检察机关将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
2013年03月10日 13:45:0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2013年3月10日12:00,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张本才做客新华网两会特别访谈,为网友解读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主持人:2013年是全面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新的一年里,检察机关将重点抓好哪些工作?

    张本才:关于今年的检察工作重点,曹建明检察长在报告明确提出了五个方面任务:一是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依法惩治各类经济犯罪,注重查办和预防经济建设重点领域职务犯罪,依法惩治危害新农村建设、破坏生态文明建设、侵犯知识产权等犯罪,妥善处理深化改革中出现的新类型案件,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二是围绕推进平安中国建设,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注重在执法办案中化解社会矛盾,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中的法治保障作用。

    三是坚持社会主义法治原则,认真贯彻实施修改后刑事诉讼法和民事诉讼法,全面加强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继续深化检察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积极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四是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在坚决查办大案要案的同时,集中开展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进一步深化职务犯罪预防,促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五是全面加强过硬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检察工作亲和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 编辑: 姚斯彦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44387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