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农民代表与省长抢发言机会 称准备5条建议瘦5斤 ·白岩松:“最忙的政协委员”(组图) ·信春鹰:人大代表不能简单地等同于国外的议员 ·代表委员热议防沙治沙:“区域病”须“系统治” ·贵州省省委书记赵克志将于3月12日举行记者会 ·掌声送给申纪兰 ·人民日报:申纪兰坚持不定级别 保持农民身份至今 ·文化部部长蔡武:政府不能拿公款请明星演出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十二五期间不会成立大文化部 ·中编办副主任谈机构改革:需安排好“被改革者”
农民代表与省长抢发言机会 称准备5条建议瘦5斤
2013年03月10日 07:44:35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蒙省长,别和我抢了,让我发几句言吧!”贵州省代表团8日的分组讨论会上,农民代表梁文同和同为代表的贵州省副省长蒙启良“争”起了当场会议的最后一个发言机会,引来现场一片笑声。

  “我从2月21日被选为代表开始,就一直琢磨要在两会上替农民说点什么。感觉自己身上的担子沉甸甸的。”梁文同说。

  在会上,他建议政府加大投入,尽快帮助农村更多的村寨硬化通村公路,不仅是为农民修通“脱贫致富路”,更是为农村孩子修通“读书求学路”。

  除此之外,梁文同还一口气提了关于加大力度建设农村电力设施、降低贫困山区农民合作医疗参合资金、加强社会治安维护、加强农村网吧管理防止农村青少年沉迷网络等建议。

  “两会期间,除了开会、吃饭、接受记者采访,所有的时间我都用来写建议了,每天要熬到凌晨两三点才睡。”梁文同说,由于自己文化水平不高,不会上网,只能用手写建议,有的建议修改了三四遍。

  “到北京这几天时间,我准备了5条建议,已经瘦了5斤。”梁文同说,自己当选了人大代表,就要尽力为农村的发展说话。现在终于把憋了一肚子的话说出来了,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

( 编辑: 姚润萍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99681244378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