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中共领导人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 ·支起“医患天平”--一位三甲医院院长的“三字经” ·(两会授权发布)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记者会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就发展国内外贸易和促进国际经济合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两会授权发布)吴邦国提出,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人大工作,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 ·(两会授权发布)吴邦国说,五年来常委会坚持从国情和实际出发推进人大工作创新 ·宝贵经验启示未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解读 ·吴邦国说,五年来常委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人大工作 ·吴邦国说, 五年来常委会坚持把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吴邦国说,五年来常委会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依法按程序办事
两会授权发布: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和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3年03月08日 22:45: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受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吴邦国委员长向大会报告工作。

    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在主席台就座。

    吴邦国在报告中,从如期形成并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扎实开展监督工作、做好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工作、形成人大对外交往新格局等四个方面简要回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

    吴邦国说,过去的五年,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受住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五年,也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的五年。十一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八大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最高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邦国指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在以往各届特别是十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基础上,十一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性,努力工作,积极探索,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与实践,积累了新的宝贵经验,开创了人大工作新局面。

   1 2 3 下一页  

( 编辑: 钱中兵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5721244354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