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温州市长呼吁立法机关尽快出台民间融资有关管理条例 ·潘碧灵委员:我国生态环境治理有五“缺” ·华中四省共建“中三角” 角逐中国经济“第四极” ·宋海委员代表民建中央发言:加快六盘山连片特困地区脱贫致富 ·刘公勤委员代表无党派人士界发言:大力促进专业服务业发展 ·申纪兰强调对党有感情 期盼早日建成小康社会 ·苏如春委员:民营企业要当反腐倡廉促进派 ·陕西省长、副省长谈房姐事件:正调查其资金来源 ·李小鹏谈安全生产:敬畏生命 责任如泰山压顶 ·周汉民委员:把收费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温州市长呼吁立法机关尽快出台民间融资有关管理条例
2013年03月07日 21:31:2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陈金彪代表:让民间融资真正有法可依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余晓洁 张遥 岳德亮)温州市市长陈金彪代表7日呼吁,立法机关尽快出台民间融资的有关管理条例,让民间融资真正有法可依。

  陈金彪说:“温州金融改革周年将至,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金融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包保医百病。目前而言,还存在‘三大落差’。”

  陈金彪表示,这三大“落差”,一是改革进程与民众期望的落差;二是现有服务体系与小微企业需求的落差;三是非常活跃的民间借贷与现有监管力量薄弱的落差。

  2012年3月28日,国务院决定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开展金融综合改革,引导民间融资规范发展,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浙江省政府出台了温州金融综合改革实施细则“省12条”。

  “温州金融改革突出民间资本,突出金融机制体制创新。目标是实现民间资本‘两化’——阳光化、规范化运行;解决‘两多两难’——民间资金多、投资难,中小企业多、融资难;破除改革进程中的‘玻璃门’和弹簧门’。”陈金彪说。

  陈金彪表示,金融改革以来,温州在较短时间内控制了民间借贷资金链断裂潮,温州指数的发布引人瞩目。此外,温州还有小贷公司、民间借贷服务中心,这有利于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在监管上,温州建立了民间金融监管局、金融仲裁中心、金融法庭等等。

  “公众对金融改革需要有一个合理的期待。金融是现代经济的命脉和核心,金融改革探索的推进有一个过程,不能一蹴而就,也没法包治百病,实体经济的发展需要产业政策、财政政策、土地政策等多种工作的统一推进。”陈金彪说。

  陈金彪呼吁,立法机关尽快出台民间融资的有关管理条例,让民间融资真正有法可依。

( 编辑: 王梦捷 黄锐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40114939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