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孙政才纠正“农民代表”称呼:我们都是重庆市民 ·人大代表简勤呼吁让1亿部废弃手机变“废”为宝 ·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长蒋定之接受新华网、中国政府网记者专访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省长魏宏与新华网、中国政府网记者交流 ·组图:政协委员莫言等参加文艺界别分组讨论 ·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平走出会场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走出会场 ·3600万失能老人谁来养?——一位政协委员的3件提案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长李学勇走出会场 ·今年我国再增3500亿元地方债 
孙政才纠正“农民代表”称呼:我们都是重庆市民
2013年03月05日 12:53:18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全国人大代表孙政才3月3日认真地纠正了工作人员的一个说法。他在重庆团驻地看望该团的人大代表时,见到了基层代表、垫江县石岭村村委会主任刘群。工作人员介绍说刘群是一位农民代表。孙政才笑答:“我们正在城乡统筹,我们都是重庆市民!”

  重庆市是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在这个“大城市与大农村并存”的直辖市,一项重要改革是户籍制度改革,希望形成合理流动、权益公平、城乡一体的户籍制度体系。

  刘群代表告诉记者,户籍问题也是他将在本届人代会上交流的问题之一。他说,目前城镇化是一个热门话题,城镇化中的一个重要问题是户籍制度。他建议现有的城乡二元的户籍制度逐渐向人口登记制度转移。还要设立农民工劳动保障基金,让大家老有所养。当农民工转化成产业工人,用人单位所在地应将其纳入当地居民序列,其子女入托、入学等方面应享受同等待遇。这是实现高质量城镇化的前提条件。(记者张国)

( 编辑: 李志强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19124418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