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美好未来在前方——党的十八大代表会前抒怀
2012年11月07日 11:07:4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为实现宏伟蓝图干事创业

    这里山高林密,沟壑纵横,是吉林地区海拔最高、环境最差、巡护难度最大的一条66千伏输电线路。一次巡线,需要攀山越岭步行200公里,需要5到7天的时间。

    党的十八大代表、吉林供电公司桦甸分公司送电检修班工人吕清森,在这条线路上坚守了30多年。

    几天前,记者拨通吕清森代表的电话时,他正在忙着进京参会前的准备工作。

    “我只是工人中的普通一员,干着平凡无奇的工作,平时大部分精力只关注自己那块狭窄的领域了。”他说,“为了履行好党代表职责,我必须加强学习。”

    这段时间,平时忙工作、周末抓学习,已经成为吕清森的生活常态。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对他而言,既是一份至高荣誉,也是沉甸甸的责任。

    “所谓坚守,就是心怀责任,对党和人民交给的工作负责。”他说。

    在坚守中磨练意志,在坚守中增长才干,不负党和人民的嘱托,为社会发展进步作贡献。这是无数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共产党员的写照。党的十八大代表、新疆巴尔鲁克山的“白衣天使”梅莲也是其中一员。

    巴尔鲁克山位于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西南,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九师161团所在地。

    作为共和国第一代军垦战士后代的梅莲,从20岁当上连队卫生员开始,就一直扎根在161团最为偏远、条件最为艰苦的一个连队,20多年坚守岗位,把看病群众当亲人,全心全意履行救死扶伤的使命。

    “这些年来,中央加大了对新疆的支持力度,惠民政策不断出台,百姓很得实惠。”她说。

    当选党代表,让梅莲心中又多了一重使命。行医之余,她对百姓民生给予了更多关注,通过调研,对基层医疗人才培养、进修、引进等提出了建议。

    “干好一项事业,关键在人才。”梅莲说,近年来,基层的医疗条件尤其是硬件装备有了很大改善,随着医疗保险的普及,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得到缓解,但缺少高水平专业人才的现状,还没有根本扭转。

    梅莲坚信,随着国家各项事业的进步,改革发展成果一定会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边疆人民会享受到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杨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