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外媒说

2019-05-24 15:13 | 来源: 中国日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新媒体品牌栏目代表作

基本情况

 

栏目名称

外媒说

代表作名称

孟晚舟或被美国当筹码,加拿大在中美之间走钢丝丨外媒说

发布日期

2018年 12 月10日

作品时长

 

    华为高管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后,舆论迅速发酵。此文发表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紧急召见美国驻华大使、提出严正交涉之后,文章坚守我方立场,借境外媒体之口揭露美国拘捕孟晚舟的实质:一次关乎政治的行动,一个贸易谈判的筹码。通过编译整合外媒报道,文章对该事件进行了冷静分析和犀利评论,从第三方的角度把美国政府的丑恶嘴脸展示给读者,起到了非常好的舆论导向效果。

    孟晚舟事件持续发酵,引发了众多境外媒体的关注和深挖。本篇综合汇编了外媒对于此事的观点性内容,在针对性批判的同时尤其注意平衡报道。如文章引述香港媒体《南华早报》称,美方所为具有明确的政治意图;《金融时报》称此举使得中美关系缓和的前景更为复杂;《纽约时报》则认为孟晚舟被捕与美国带头西方国家制裁华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是忌惮中国技术崛起的表现;同时文章也引述加拿大媒体评论加拿大在中美之间处境尴尬的观点,确保了来源的多样性和报道的平衡。

    在编辑过程中,编辑保留了报道的原文,极大地增强了报道的可信度和可读性。并且用解释说明、讲故事的口吻,使语言更通俗易懂,更具有新媒体文章的传播力。

    文章在微信平台发布后,迅速突破10万+。文章立场鲜明,借外媒的“箭”有力批驳了美国政府的倒行逆施,读者纷纷留言表示: “中国崛起和世界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的历史潮流,美国人再怎么倒行逆施也是阻止不了的。”“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美国继续实行霸权主义强权政治只会树敌更多。”“美国看到别人有长处就使劲打压,心里整天想着霸权主义,在和平与发展的世界潮流中逆游,即使再强大的力量也不能支撑这样的逆流。”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824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