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外媒说

2019-05-24 15:13 | 来源: 中国日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新媒体品牌栏目代表作

基本情况

 

栏目名称

外媒说

代表作名称

“贸易战”战火尚未燃起,特朗普已被各大媒体炮轰丨外媒说

发布日期

2018年4月8日

作品时长

 

该文刊发于中美贸易摩擦前期,当时海内外舆论沸腾,国际社会上还存在大量唱衰中国经济的声音。该文通过梳理海外主要媒体的报道内容,在让国内读者全面、深入了解到国际舆论对于中美贸易摩擦的观点的同时,巧妙地借外媒之口批驳特朗普挑起的贸易摩擦,有理有据、令人信服,起到了凝聚民心引导舆论的积极作用。

该文条理清晰、引证丰富,外媒评论和专家观点兼备,既有外媒对特朗普主动挑起中美贸易摩擦的批判、美国政府内部的反对声音,也理性分析了中美贸易摩擦将给中美两国乃至世界经济造成的影响。

该文文风简洁有力、点评犀利到位,是一篇非常优秀的时政评论文章。

通过大量翻阅外媒报道,作者详细梳理了外媒的主要观点,并决定从两方面入手:一是客观呈现各界对贸易摩擦的反对声音,二是深入阐明贸易摩擦对中美经济及全球经济的影响,最终引申出结论,即中美贸易摩擦不得人心,损人不利己,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必将失败。

在内容上,文章摘引了《金融时报》、CNBC、彭博社、《西雅图时报》、加拿大广播公司等多家外媒的评论文章,引证丰富,在重新整合重组中构建出有利于我方的立场。

在行文上,文章逻辑清晰,层层推进。首先,介绍了外媒及美国政府内部对特朗普个人决策的质疑,指出其赌徒心理,批评其惯用恐吓手段解决各种问题;其次,阐明特朗普挑起中美贸易摩擦从根上就是错误的,美国应当从自身寻找中美贸易逆差的原因;再次,指出贸易摩擦损人不利己,从美国经济对中国的依赖,到贸易摩擦对美国农业、制造业等领域的重大打击,层层析理;最后,分析贸易摩擦对中国的影响,理性阐明贸易摩擦会在短时期内影响中国经济,但长远来看,将促进中国形成一个庞大且更加成熟的经济体系,让中国更深入地发展国内经济、更多元化地融入全球经济。

    文章一经在中国日报双语微信账号刊发,阅读传播量就达到10万人次,读者反馈热烈,最终全网阅读传播量达120余万。

海内外读者纷纷留言表示:“特朗普太自大了,中美贸易给两国带来了极大便利和帮助,挑起贸易摩擦只会让双方两败俱伤,最终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824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