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2018年05月21日 11:10:31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报纸、通讯社新闻专栏代表作基本情况

作品标题

《新起点——国企改革如何发力》

发表日期

2017年11月17日

该作品是“政策解读聚焦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第二篇。该系列共4篇,最显著的特点是,在十九大报告出炉后迅速推出,由多部门部长解读,独家专业,兼具时效性、权威性、可读性。从报告中挖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深刻内涵,具有很高的新闻价值。

该报道独家专访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深入剖析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国企改革等重点话题。其余3篇专访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和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解读乡村振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话题。该系列在第一时间权威解读十九大报告中政策热点,在同类报道中起到“一锤定音”的效果。

编辑认识深,才能挖得深。为了让策划重点突出、要点不偏,编辑组一字一句研究十九大报告,啃原文、找变化、抠原因。在此基础上,为专访定基调、选话题、想问题,为记者提供详细的采访提纲、采访要点。

提纲写得好,部长谈得好。成稿采用问答形式,基本与前期提纲一致。上万字内容浓缩成两三千字报道,含金量高。精准提炼,摘出专访中的关键词,利于传播。精准配图,丰富报道内容,提亮版面效果。

转载多、传播广、反响好。《新起点——国企改革如何发力》转载246次,共174家媒体转载。4篇独家专访,网络媒体转载766次。人民网以《“121343”,宁吉喆概括现代化经济体系内涵》为题在首页头条全文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188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