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2018年05月21日 11:10:31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报纸、通讯社新闻专栏代表作基本情况

作品标题

《京津冀 协同发展这三年》

发表日期

2017年2月13日

2017年2月,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重大战略3周年之际,专栏推出可视化整版深度解读。

大事记时间轴回首3年来重大政策出台及进展;独家首发数据图表展示非首都功能疏解、一体化交通、优化空间功能等重大成就亮点;就“北京是不是在甩包袱”“天津比较优势在哪里”“河北靠什么留住人才”等问题,独家采访三地发改委等部门负责人,直面协同发展中的难点;媒体融合意识先行,在三地街采,听百姓故事,通过视频展现国家大政与个人生活的紧密联系。

整版报道刊登后,线上线下读者反响强烈,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后续报道再次约请三地主管部门负责人回应

采写编历时1个多月,不间断查找资料、完善数据、沟通协调。

独家数据方面,通过对接各地职能部门或自主搜索,克服部门多来源杂、统计慢资料缺等难题,从海量信息中梳理、精选最能反映3年变化的数据。

权威访谈方面,在资料收集和街采基础上,列出尖锐问题,专访相关部门负责人。由于提问犀利,不少负责人回避不谈,但最终在编采互动中或迂回或求远,获得各地鲜活真切的回答。

丰富形式方面,编辑反复修改完善,视觉效果清新、清秀。京津冀地图为中心,折线图、柱状图等多样图表清晰、生动展现三地实践。

解读刊发次日,澎湃、腾讯等多家媒体转载,人民日报客户端页面阅读量40万,评论超400条;刊发一周,原题全文转载的网站超380家;新华网播发一图读懂,引用本报道6组独家数据;众多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以《北京甩包袱?河北留不住人?京津冀一体化3年,事实是……》为题二次传播。后续解读刊发次日,人民日报客户端转载1小时内评论超750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188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