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分 践行宗旨 心系人民
2012年10月15日 09:49:19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2011年11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中国新闻奖、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颁奖报告会上接见获奖代表。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是新闻界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的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的重要体现,是坚持“三贴近”、保证新闻信息真实准确、增强新闻宣传吸引力感染力的重要途径,是加强新闻队伍建设、树立和维护新闻工作者良好社会形象的基础性工程。

    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是新闻战线的一项长期任务,要不断深化,持之以恒,务求实效。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好地履行新闻工作服务人民的宗旨要求,大力推进改革创新,把镜头更多地对准基层,把版面和荧屏更多地留给群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把体现党的主张与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把坚持正确导向与通达社情民意统一起来,把正面宣传为主与加强和改进舆论监督统一起来,充分发挥新闻媒体联系党和人民的纽带作用。

       ——李长春2011年9月9日关于新闻战线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批示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