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经济学家呼吁加强比特币监管
2017-12-18 21:24: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2月18日电(记者 朱晟)德国知名智库伊弗经济研究所所长克莱门斯·菲斯特日前表示,鉴于目前比特币价格飙涨,有关部门应该重视并加强监管。

  据当地媒体报道,菲斯特认为,这种新兴虚拟货币会带来一系列问题,“我们有必要仔细审视,哪些交易是通过比特币进行的?是否存在偷税漏税?是否可能存在非法交易?”

  菲斯特建议,当前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比特币投资,有关部门必须采取预防措施,尽快制定出监管规则,防范比特币剧烈波动带来的金融风险。

  在此之前,瑞银集团主席、德国央行前行长阿克塞尔·韦伯已经公开要求对比特币交易进行监管。

  有别于传统货币,比特币实际上是一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加密数据,依托银行支持便可实现点对点支付交易。它具有去中心化、无中间商交易、不记名等诸多特点。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考研冲刺
考研冲刺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彩虹美景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彩虹美景
南岳衡山雾凇美景恍若仙境
南岳衡山雾凇美景恍若仙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