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媒称中国正成创新大国:美企将从中国“盗取”创意
2017-12-17 08:20:0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13日报道,中国一些IT公司,在创新和研发领域并不输于西方竞争对手。相反,在美国,竟出现中国产品的盗版。在新服务和商业模式领域,一些中国公司成为原创。甚至,在某些领域居领先地位。比如,中国非常流行的自行车租赁,其方式要比伦敦、纽约或巴黎的先进。通过智能手机软件,就可打开自行车锁。另一个重要的优势是,车辆可随处提取和停放。再有,很多自行车,还可通过GPS导航对其进行跟踪。有些国家,已在模仿中国的自行车租赁方式。

  比如美国LimeBike公司在加利福尼亚、北卡罗来纳和弗拉利达州提供类似的服务。2017年8月,WhatsApp按照中国微信方式启动商务账号。而后者早有此项服务且成绩显著。目前,已有2000多万个正式注册账号。在手机支付方面,中国也已极大超越了美国。在中国,这一市场去年的估值是8.8万亿美元。中国新年通过手机发红包的方式在其它国家、比如印度也变得流行起来。在中国,高校数学、技术和工程系的毕业生数量比美国多出9倍。即使中国人口比美国多四倍,这一数字也是相当惊人的。不久的将来,将出现反转,美国公司或将更多地从中国“盗取”新的创意。

  报道称,即将过去的一年,重要事件之一是中国以新的角色出现在世界舞台。中国问题专家拉林在《独立报》撰文中写道,中国正变成世界级强国。凭借已经聚集的力量,北京准备为世界命运承担更多的责任。而且,中国在走自己的路,去追赶和超越西方国家,并逐渐靠近国际舞台中心。

  拉林指出,总的看来,旷日持久不断跃进的中国,正迎来下一个巨大的飞跃。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一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68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