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东帝汶总统高度赞扬中国医院船的诊疗服务
2017-12-17 20:23: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帝力12月17日电(记者梁辉 江山)东帝汶总统卢奥洛偕夫人希达莉亚17日上午登上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参观,高度赞扬医院船为东帝汶民众提供的免费诊疗服务,并表示和平方舟首访东帝汶,增进了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是两国深化合作的重要体现。

  在中国驻东帝汶大使刘洪洋、“和谐使命-2017”任务指挥员管柏林、政委金毅等陪同下,卢奥洛和希达莉亚登上和平方舟医院船。

  和平方舟医院船悬挂满旗,卢奥洛检阅水兵仪仗队后,看望了前来就诊的东帝汶民众。当看到老兵通过手术取出了弹片,卢奥洛感到很欣慰,称赞医院船为东帝汶元勋老兵作出了特殊贡献。在看完和平方舟宣传介绍片后,卢奥洛说,和平方舟到世界各地执行人道主义医疗服务,体现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风范。

  当听到就诊民众希望和平方舟再来东帝汶时,卢奥洛说:“我和大家的心情一样,非常欢迎和平方舟不久后再来,因为还有很多病人需要帮助,东帝汶需要中国的帮助。”

  自14日抵达东帝汶首都帝力以来,和平方舟医院船在主平台展开诊疗活动同时,还派出了多支医疗队。由33人组成的医疗分队16日前往距离帝力约30公里的阿陶罗岛,为484名岛民提供了诊疗服务。总统夫人希达莉亚专程前往慰问,称赞中国医生给岛上居民带来了健康与希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2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