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非非国大举行全国代表大会拟选举新主席
2017-12-17 09:58: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12月16日电(记者 荆晶)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第54届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下午在约翰内斯堡开幕。本届大会为期5天,大会将选举出非国大新一届领导层。

  非国大现任主席、南非总统祖马在会上宣读了自己的施政报告。他表示,当前南非经济状况脆弱,更凸显消除贫困、改善不平等状况和提高就业率的重要性。

  祖马说:“提高政策执行能力将是本届大会的主要关注点之一,这可以增加就业、改善投资。我们必须果断采取行动。如果什么也不做,就无法应对贫困、不平等和失业这三重挑战,但鲁莽行事会增加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压力。我们必须谨慎地采取切实行动,因为严峻的经济挑战就摆在面前。”

  祖马还说,尽管非国大面临许多挑战,但仍受到南非大多数民众信任。他表示,非国大必须在寻找解决本国问题办法的道路上发挥领导作用。

  本届大会预计当地时间17日上午选举新一届非国大主席,接替现任主席祖马,但祖马仍将留任南非总统直至2019年大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 非洲之南非:坎坷的一年
    2017年,作为非洲最重要的国家之一,南非政治和经济局势跌宕起伏:内阁两度改组、信用评级遭到下调、国有企业举步维艰……  南非总统祖马3月31日突然对内阁进行重大改组,撤换了10名部长和10名副部长,其中包括在经济界久负盛名的财长戈尔丹,继任者却并无处理经济问题的经验。
    2017-12-08 11:07:26
  • 南非政府表示将继续稳健的财政政策
    在国际评级机构标普下调南非主权信用评级后,南非政府25日表示,南非将继续执行稳健的财政政策,致力解决约束经济发展和导致公共财政恶化的结构性问题。
    2017-11-26 12:13:08
  • 南非总统祖马呼吁和平解决津巴布韦政治僵局
    南非总统、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南共体)轮值主席祖马15日发表声明,对津巴布韦政局表示关切,呼吁各方采取和平方式解决当前政治僵局。
    2017-11-15 21:24:5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123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