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斐济各界、华侨华人及中资企业盛赞中共十九大
2017-12-16 16:07: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苏瓦12月16日电  综述:斐济各界、华侨华人及中资企业盛赞中共十九大

  新华社记者 张永兴

  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会长严隽琪率领的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代表团15日分别向斐济学者、新闻界、华侨华人及中资企业代表宣讲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受到与会者欢迎,他们盛赞中共十九大具有重要意义。

  斐济国立大学著名学者凯什米尔·马昆向记者表示,这次中共十九大精神宣讲十分及时,有助于海外学者了解这一重要会议对中国未来发展产生的重要影响。

  他说,中共十九大是一次十分重要的政治事件,不仅为中国的未来发展制定了明确的计划,也将对世界的未来发展产生重要影响。“我对中国共产党充满希望与信心,相信它会使中国的经济发展取得更大的成功。中国发展成就巨大,成功解决脱贫、改善人民的社会经济状况,这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以及中国人民的勤劳。”

  斐济英文报刊《斐济太阳报》副主编迈克·博拉蒂科表示,斐济媒体十分关注中共十九大的召开,会议期间每天整版刊登有关十九大的文字与图片新闻报道。相信良好的斐中关系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国发展互利双赢合作。

  斐济华文报刊《斐济日报》社社长刘枫表示,这次中共十九大精神宣讲及时、生动且具有感染力。这是一个伟大的新时代,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按照十九大指明的政治方向前进,中国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斐济北方华人协会会长赵福刚表示,中共十九大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全国人民以及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与力量。海外华侨华人一定会积极响应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祖(籍)国的繁荣与世界的共同发展作出贡献。

  中铁一局集团斐济公司党委副书记兼斐济中国商会会长王刚表示,过去5年,祖国发展日新月异,成就巨大,让身处海外的中企员工倍感自豪,未来发展宏图的描绘让人向往,大家更加强烈地意识到增强“四个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四个自信”的力量所在。虽然身处海外,但中企员工与党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国家“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121548